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雾山上来客博客

悠悠岁月~任君游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亦农亦工又亦兵, 连奔带波疲奔命, 心诚意诚情更诚, 腹中才乏空豪情, 身强力壮泾渭分, 唯见商情不入音, 飘逸江湖两袖清, 潇潇洒洒度人生。

~~~~~~~~~~~~~(原作)~~~~~~~~~~梦之十九~~~无解~~~~~~~~~~~~~~~~~  

2012-06-06 18:57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~~~~~~~~~~~~~(原作)~~~~~~~~~~梦之十九~~~无解~~~~~~~~~~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 

 

~~~~~~~~~~~~~(原作)~~~~~~~~~~梦之十九~~~无解~~~~~~~~~~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可起来了!懒洋洋的我,慌得连滚带爬地起床,搓了搓脸,把桃担往肩上一扛,出得门,往集市上直闯。

        经许久,天还蒙蒙,集市空无人影,我便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摇我?睁大眼睛一瞧,可来了精神:一担桃子,已被挑得所剩无几了。

       “这乡巴佬,是正宗的,我们去游玩时见过。”只听得买桃人在嘀嘀咕咕地议论。

        一听“乡巴佬”这词,一股无名火直冲脑门:乡巴佬,我们自食其力,轮得到你们如此辱吗!“我不卖!”

      众皆无言以对。不移时,来了个年轻书生模样的,拿起我剩余的桃子,用“手电筒”似的“家伙”照了这个,又照那个,照个不停。又徐徐地面对买桃者说:“这桃子污染重,不可以吃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是个疯子?”我正要发怒,买桃的人群已先嚷开,且随我的开价,争先恐后地把桃子一购而空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书生”悲容溢面,我这“乡巴佬”睥了他一眼,赶紧往回赶。家里还有很多农活要打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走累了,在山间小憩。只见年轻书生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地赶了上来:“大叔,你家桃园附近有砖瓦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被他的执着有些感动,更被他的问题问得茫茫然。“他怎么知道我家桃园边有窑厂?”敌意稍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窑呀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家的桃子中氟化物含量严重超标。砖瓦在高温烧制过程中,产生大量的氟而污染周边的农作物,你家的桃子没有其它问题,只有这一项问题严重,我想是砖窑边的桃子吧。”他解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氟化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一种对人体有大害的物质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似信非信:“你怎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答:“是我这仪器,能检出任何对人体有害的物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问:“这么好的仪器,为何不被推广,不被民众采纳?”

         年轻后生大悲曰:“无解”

 

 

 

注:“手电筒”似的东西,说是“光谱检测仪”是利用各物质的不同光波识别物品各种成份含量的“高科技”产品。

 

~~~~~~~~~~~20120606~~18:58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9)| 评论(3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