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雾山上来客博客

悠悠岁月~任君游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亦农亦工又亦兵, 连奔带波疲奔命, 心诚意诚情更诚, 腹中才乏空豪情, 身强力壮泾渭分, 唯见商情不入音, 飘逸江湖两袖清, 潇潇洒洒度人生。

~~~~~~~~~~~~~~梦之二十二~~倒流的时光(下)~~~~~~~~~~~~~  

2012-12-16 15:53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~~~~~~~~~~~~~~梦之二十二~~倒流的时光(下)~~~~~~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 ~~~~~~~~~~~~~~梦之二十二~~倒流的时光(下)~~~~~~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~~~~~~~~~~~~~~梦之二十二~~倒流的时光(下)~~~~~~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 

       今晚的月光格外皎洁,静悄悄的。不经意那熟悉的一草一木、一山一水,从傍飘过。只见妇人在一块地里劳作起来,约三岁左右的小孩在一旁自行玩耍。

        我蹲在不远处:“怎么有这么勤劳的人,晚上还要到田地里干农活?是在锻炼身体吗?还带上小孩?”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妈妈回去吧,我又渴又饿。”看来小孩是玩累了,跑过去牵扯妈妈的衣角。“再玩一会儿吧。”妈妈边安抚着孩子,边掉转锄头柄向上打去。这我才发现,有颗高大,长满还未成熟水果的果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啪啪!”水果落下了,妇女从地上拾起来,在衣服上擦了擦,递给小孩“吃吧。”小孩的眼神似乎有些迷茫:“这个能吃吗?妈妈给的就可吃的吧。”犹豫了一下,小咬一口试了试,然后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,不屑一会儿把刚才打下果子全吃了。揩了揩嘴角:“妈妈!妈妈!我还要。”说完就仰起头望着果树,摊开细细嫩嫩的双掌,稚气地准备接住妈妈打下的果子。

       小孩的这一动作,使我猛然一怔。这个孩子不就是我吗!我下意识回顾了一下自己,已身已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  

 

~~~~~~~~~~~~~~20121216~~~~~~~15:50~~~~~~~~~~~~~~~~~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1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