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雾山上来客博客

悠悠岁月~任君游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亦农亦工又亦兵, 连奔带波疲奔命, 心诚意诚情更诚, 腹中才乏空豪情, 身强力壮泾渭分, 唯见商情不入音, 飘逸江湖两袖清, 潇潇洒洒度人生。

~~~~~~~~~~(原作)~~~~~~~~~觅食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  

2011-06-05 20:05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~~~~~~~~~~(原作)~~~~~~~~~觅食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~~~~~~~~~~(原作)~~~~~~~~~觅食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每当我看到田野上的这种植物时,往往勾引出心灵深处记意。

       觅食!

       可能没有什么成年人没有尝过饥饿的滋味吧?不管是家庭、环境、条件、身体等的不同,感受过饥饿应是有的吧,只是感受程度不同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人生经历各不相同,何止千差万别!

        饿!是我有记意以来的最原始也是常在脑海中闪出的记意。大概只有四五岁吧,父母把仅有的一点儿粮食,节省地给我们度过这青黄不接的时光,自已以野菜充饥还要起早贪黑地劳作来维持生计。

        初春阳光,给田野上的小草送上了一点温暖。从小野性顽皮的我,成天跟着比我大几岁的哥哥们,追逐、嬉闹。消耗大,时常闹饥荒。

        实在饿得受不了了!我大叫着,拉着我哥就往家里跑,边跑边想:“奶奶一定在家,奶奶在一定会有给我们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奶奶,奶奶”推门进家,可奶奶不在,其实,此时哥哥也饿了!我俩一起翻箱倒匮在找吃的,哪有可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了”哥哥边说边拉着我往外跑,来到我们常来玩的田坎,挖起泥块来,刚抽出嫩芽的白茅草根,被挖了出来,我哥捋了捋根上的泥,递给我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可吃吗?”可挡不住饥饿,就放入嘴里大嚼起来!

         嗨!真甜,真好吃!我美美地躺在地上边嚼边想:“哥哥真伟大,这么好吃的东西都找得到。”边吃边想,不知不觉就美美地睡着了~~~~~~~~

 

 

~~~~~~~~~~~~~~20110605~~~20:10时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3)| 评论(2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