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雾山上来客博客

悠悠岁月~任君游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亦农亦工又亦兵, 连奔带波疲奔命, 心诚意诚情更诚, 腹中才乏空豪情, 身强力壮泾渭分, 唯见商情不入音, 飘逸江湖两袖清, 潇潇洒洒度人生。

~~~~~~(原作)~~~梦之四~~~~前世今生~~~~~~~  

2010-10-23 13:10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~~~~~~(原作)~~~梦之四~~~~前世今生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~~~~~~(原作)~~~梦之四~~~~前世今生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~~~~~~(原作)~~~梦之四~~~~前世今生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

 

 

是夜入梦。

一阵风把我吹上了奈何桥。

发现我成了十五、六岁的小伙子,赤着双足,戴着斗笠,扛着耙具,在乌云漫天的时候,赶着水牛行进在崎岖的山间小道上。

来到梯田的一角,我放下耙,把牛牵入水田,在牛脖子肌肉隆起的疙瘩上搓了搓,然后给套上牛轭,我站在耙上,让牛拉着,用耙上的多片铁刀来压碎水田中的大泥块。

~~~~~~(原作)~~~梦之四~~~~前世今生~~~~~~~ - 雾山上来客 - 雾山上来客博客水牛按“牵”、“哇”、“绺”、“哎”的指令,在过腿深的泥潭中勤勤恳恳艰难地拔涉着……

一阵风过,下起了大雨。我穿上蓑衣,蓑衣上的棕毛,象针刺般的刺透我单薄的衣衫,站在耙上的不时晃荡被扎得浑身难受。

雨越下越大,斗笠上的水珠线条般地掉下。为不误农事,还得不停地劳作。

看看水牛在大雨和泥泞中已累得喘息着浓重的粗气,拉耙的速度也在减慢,心中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慨。该上它休息了。

我倦缩在田坎的避风处,看着水牛吃着草料,水牛也不时地望望我。

“唉,我的同龄人此时穿得一身整洁正坐在教室里学习呢,可我呢?”这样我反复比较着人生差异。

“认命吧,这就是你的前生!连我都无怨无悔,你又有何理自悲!”

是谁和我说话?我循声一看,是水牛开口了!

“你有强健的体质、常人的智力、坚韧的意志、又勤劳自勉,何愁一时的困境。”

一席话把我从梦中打醒。

 

 

注:1,耙:是一种把土块弄碎的农具。我说的耙是指南方用牛拉着,长方形约1.1CM长0、6CM宽,以四根木制成,下镶多个铁刀片组成的器械。

2,牛轭:一种用木制,形似弓,套在牛脖子上拉东西用的专用工具。

3,“牵”、“哇”、“绺”、“哎”的指令:牵-向左转;哇-停住;绺-向右转;哎-向前进。

 

 

 

~~~~~~~~~20101023~~12:35时~~~~~~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0)| 评论(1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