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雾山上来客博客

悠悠岁月~任君游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亦农亦工又亦兵, 连奔带波疲奔命, 心诚意诚情更诚, 腹中才乏空豪情, 身强力壮泾渭分, 唯见商情不入音, 飘逸江湖两袖清, 潇潇洒洒度人生。

为成家想赚钱  

2007-09-13 10:05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“成家、立业”是每个成年男子的最起码的社会职能。而我又能什么,又会什么呢!到了这个年龄既不成家又没立业。在我们大山岙里人关切的眼光,关怀的问讯,都认为我眼界太高缘故:“这么大的小伙子看上他的姑娘也不少,怎么还不成家。”对于我们山村的年轻人来说25岁前大都成了家,我文化“高”出外“多”似乎是村民不可捉摸的一个大小伙子!唉,哪里知道我没这经济基础来成家唷。大山岙里不 错的收入一到城市省着用也没几何可化呀!只有想法子赚些钱来尽一点社会义务吧!到哪里去赚?做啥行当赚?

   我的弱项就是赚钱,真要命,不赚不行,不要自命清高了,沾上一些铜嗅味是必需的,要 看你在这方面有没有能力去赚正当的钱来“成家立业。”

   做人只有现实的来面对一切,抛掉空想。

  我学着盘算自己,了解自己,警醒自己——安排前面的路途!

  去什么地方发展?做啥事更合适?

   回大山里吗,在家乡有我的优势:当地人缘好,我凡做什么事都会得到乡亲的支持和帮助。在技能上我是一把烧炭的好手,可惜的是封山限量上不了规模,赚不了钱!还有,利用深山的优势扩大种植中草药材,进行贩销,可是近几年来中草药材市场一直不景气。乡亲们虽然还有热情响应,我自已心中却有些怕哦,这几年贩销药材所得少得可怜。要是再扩大种植基地加上市场还不景气的话,必然要影响收购价,严重的话是积压!这项收入是我们山村乡亲的主要经济来源!前几年我宁愿不赚也不愿降低药材的收购价,量大后,我没这个能耐支撑。怕好心反害了乡亲于心何忍!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9)| 评论(10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