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雾山上来客博客

悠悠岁月~任君游~~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亦农亦工又亦兵, 连奔带波疲奔命, 心诚意诚情更诚, 腹中才乏空豪情, 身强力壮泾渭分, 唯见商情不入音, 飘逸江湖两袖清, 潇潇洒洒度人生。

2007年12月28日  

2007-12-27 16:55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回到易园后已是午夜,是因为和易先生酒喝得有些醉意 ,易园的出现和读不起书的人生层次的悬殊深深地震撼了我,感到特别兴奋,思路也比平时敏捷了许多。静静地躺着浮想,直到决定自已的努力目标和定位 ,才发觉原来环境因素对人的内心世界有那么大的推动力!明确了方向感到一阵轻松,不知不觉美美地进入了梦境。

     我们山村里的人有种早起的习惯,当然我也传承了这一习俗,由于长期的生活钟影响吧 ,无论睡得多晚,早晨五点就准时起来了。九月天的五点天还只是蒙蒙亮,昨天实在是困了,对偌大的易园只能说是目游了部分概貌,好似大有苏州的“狮子林”和“拙政园”在这里合而为一美感,经园的小溪说得贴切或夸张些会让你浮现大书圣王羲之当年作“兰亭序”与文豪们欢饮狂吟奔放意境``````时候还早,何不趁此良机领略一翻,边想边跨出房间,生怕惊动易先生,收敛起三大五粗的山民风格,小心地带上房门,见易先生房间没一点声响,便轻手轻脚地下得楼来,向园中进发。

清晨的山岙真是万籁具静,薄薄的晨雾随着气流不规则缓和流动,笼罩得周围的事物忽隐忽现,似乎置身于神话的天庭中那种虚无缥渺幻境,真是舒畅极了。忽然见前面的亭子里有人在晨练!这么早?我便情不自禁地信步前去看个究竟````````

难道是易先生吗,他昨晚也睡得迟,这么早就起来锻炼了?好像是他,一米七左右的个子,“易先生”我差点喊出声来。忽然见他在做“单手倒立”的动作,提到嗓门的叫声硬生生地咽了回去。随着一阵雾的飘开,看清了晨练的是一位六十开外的健壮老者,还在聚精会神地单臂倒立着,丝毫没有觉察我的靠近,我也不便打扰。转身向前面晨雾环绕的假山群走去,边走边欣赏着“群山在雾中的舞蹈”不停地用数码拍下眼前被深深吸引的美景,忘且了周围多了一人在叫我的声响,直到“哈哈,雾生!你呀叫了你两次都没反应”易先生站在我面前时才惊觉。“易先生早。”我万万没有想到易先生在这时会出现在我的面前,连他叫我也没听到,很觉尴尬,连连问个早安还礼。他似乎察觉到我流露在脸上一刹那迷茫,解释道:“我喜欢早起散散步,几乎天天如此。见你也这么早起来了就过来想陪你走走,那知在不远处叫你,而你一点反应都没有,对事情有这么投入的小伙子我从心底里喜欢。”“还不是被先生的作品给吸引的”面对夸奖我只如实回敬,“那好,时间还早我陪你这位客人走走吧,让你欣赏欣赏我的作品,你刚才入神的样子,我内心好舒适:想不到我设计出来的园林会让人着迷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0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